在社區大學烘焙班接近尾聲了,最近看食譜書也愈來愈有心得了XD

今天一連做了兩個變化甜點,因為課堂上帶回一大包打發好的鮮奶油,苦思該怎麼使用,

還好有先問了老師,可以把上課做的泡芙擠上鮮奶油與芒果丁,放冰箱冷凍就變成泡芙芒果冰淇淋。

但擠完還剩好多鮮奶油,想起我書櫃上那本《一個琺瑯盒!無奶油安心甜滋味》有教作冰淇淋,那就來試試吧!

其實真的很簡單,把打發好的鮮奶油(鮮奶油+糖)加上無糖優格,再用刮刀拌入芒果丁後,放置於冰箱冷凍,大約1~2小時取出刮鬆再放回冰箱冷凍幾個小時,芒果優格冰淇淋就完成了!

吃起來是很像冰砂的口感的冰淇淋,甜度可以依個人調整,我的材料不會太甜,喜歡吃酸一點的話無糖優格可以加多一點:

一罐無糖優格100g

打發好的鮮奶油約100g

1/2顆芒果切丁

(使用800ml的玻璃保鮮盒)

arrow
arrow

    snoopy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